一般来说,做前端技术分享,都需要挑选一些前沿的前端技术、或者自己深入实践过的前端技术,给别的小伙伴进行分享,同时分享的规模、分享的对象往往也会决定分享的内容。

目前来说,前沿的前端技术大概包括了:微前端、SSR、元宇宙、3D模型技术、实时交互、视频直播、工程化、源码解析等,这些方向都挺适合用来做分享方向的,而具体内容的话,得自己去网络上进行资料收集,并制作相应的演讲稿。

一般来说,前端技术分享的准备步骤分为:

  1. 分享主题的确定
  2. 分享主题内容资料的收集、实践心得
  3. 编写分享文稿,如PPT、MD文件,像咱们搞前端技术的,可以用node-ppt这个插件来快速生成基于md文档的PPT,可直接在线预览。分享文稿好看是前提,不推荐使用Word,可读性比较差,当然排版好的另说。
  4. 分享内容的预演,包括自己先把相应的文稿过一遍,模拟走一遍简单的分享流程
  5. 进行线上或线下的分享
  6. 进行分享的总结,哪些地方可以改进的,演讲技巧、演讲内容深度等等地方均需要实践一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