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旅途中,不是所有时候,都会有人陪伴,大部分时候都是孤独的,总有一段路程需要我们自己去走,总有一些困难是一个人需要去面对的,除了独立,除了努力,我们没有更好的选择。

努力是幸运的,也是不幸的,当我们找对了方向,那么努力就会让我们更快地达成目标,但当我们没找对方向,那么努力也终将是做无用功,白白浪费大好的光阴。多少人在不断的失败中寻找自己的方向,又有多少人在不断的跌倒中站了起来,继续前行。

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不一样的人,过着不一样的生活,也许我们穷尽一生都变不成他们的模样,但我们还是可以通过努力一步一步向他们靠近,成就更好的自己,向优秀的人学习,会使们事半功倍,多参考他们的人生轨迹,会让我们对于方向的寻找有更加清晰的认知。

人与人相比也许起点不同,也许际遇不同,有人不仅比你出身好,还比你更加努力,有人因为比你努力,变得比你更优秀,不愿吃努力的苦,就要吃生活的苦,生活就是付出才有回报。

前进的路上,华丽的跌倒, 胜过无谓的徘徊,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位置,而是所朝的方向,每一个不努力的日子,都是对生命的辜负,梦想还是要有的,万一实现了呢,努力了,即使不能成功,至少能面对真实的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