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们使用代码库的过程中,我们会有两种源码的克隆方式,分别是ssh和https的形式。

ssh形式:提交拉取代码的时候不需要验证用户名和密码

https形式:提交拉取代码的时候需要验证用户名和密码【需要额外配置,有时容易配置不上】

如果我们需要使用ssh的形式来克隆代码,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先在本地生成一个ssh密钥,然后再配置到相应的代码库中去,如gitlab,github等。

本篇文章仅介绍如何,如何在本地生成ssh密钥

  1.  首先确保你正确安装了git,并且能打开git bash命令行窗口
  2.  打开git bash窗口,下面的代码只能在git bash中执行
  3.  判断是否已经存在本地公钥,如果返回一长串以 ssh-rsa 或 ssh-dsa 开头的字符串, 说明已存在本地公钥,你可以跳过以下所有 的步骤。
    cat ~/.ssh/id_rsa.pub
  4. 如果查询不到本地公钥,你可以按如下命令来生成 SSH 密钥 :
    ssh-keygen -t rsa -C "<您的邮箱>"
  5. 使用第3步的命令查询本地的公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