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Vue.js简介

Vue.js 是一个JavaScript系列MVVM框架的库,采用渐进式开发的模式来进行项目的管理。Vue的核心技术:数据双向绑定、组件化开发模式; 目前Vue.js 我采用的UI框架为element-ui,可以很方便的进行项目的快速开发。

Vue目前接触最深的两个插件是:vue-router,vuex.

二、vue-router

这是一个路由管理的插件,所谓路由,即地址栏里面显示的地址,如 :blog.weblove.com/123;

在vue中,所有的路由均可通过vue-router来配置与管理,一般中大型项目均会采用vue-router来进行单独的路由状态管理。

三、vuex

这是一个管理vue全局状态的插件,比如:一个购物车需要在所有页面显示里面有多少件商品,这时候就是应该使用Vuex来进行状态管理。

在一个极复杂的单页面中,通常会有很多通用的状态,比如列表页包括了数十种查询方式,而每一种查询方式都集成在一个独立的组件中,这时候,如果使用父子组件交互的模式,那么整个查询修改流程会变得极其的可怕。如果每一个组件都只需要访问vuex进行修改,那么整个流程就会变得简单许多。